成果展示
  • 张良驯2020.png

    书名:《中国青年发展报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大学生就业发展研究》

    作者:张良驯 邓希泉 孙宏艳 郭元凯

    出版社:

    图书简介:

  • 汪永涛.png

    书名:《共青团服务青年工作的理论与实践》

    作者:汪永涛

    出版社:

    图书简介:服务青年史共青团的生命线,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在青年群众工作中的具体体现。共青团组织对青年的吸引力、凝聚力,从根本上上取决于服务青年的能力。 为此,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第七部“中国青年工作蓝皮书”确定以“共青团服务青年研究”为主题开展研究。 本书是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青年工作蓝皮书课题的最终成果,全书共包括九个篇章,由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共青团工作研究所组织专家学者共同完成。

  • 李艳.png

    书名:《改革开放40年共青团工作概览》

    作者:李艳

    出版社:

    图书简介: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带领各族青年意气风发地行进在祖国建设的洪流中。 为了更好地总结共青团历史,为今后的共青团工作提供借鉴,我们在原有资料的基础上,参考了近些年团中央工作汇编、团中央书记处领导讲话、改革开放以来历次团的代表大会辅导材料,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及团中央青云史档案馆近些年的科研成果,汇总编写了这本反映共青团40年重点工作的概览,以期呈现共青团40年发展脉络。

  • 李静.png

    书名:《青云春秋——第八辑》

    作者:李静

    出版社:

    图书简介:中国青年运动史史中国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社会变革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群众工作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有志于青年史研究、热心青云史研究、关心青云史研究的专家学者、共青团干部提供交流的平台,在团中央书记处的关怀和指导下,2003年12月,“青云史研究文库”作为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文库系列丛书之一问世,2007年1月,团中央青云史档案馆编辑的内容刊物《青云史资料与研究》出版。 为交流青云史研究成果,促进青云史学术繁荣,推动青云史研究工作,我们从《青云史资料与研究》和其他期刊中遴选出有关青云史研究的近30篇文章编辑成书,以飨读者。在此,我们向文章的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共有4篇